《《凌晨两点的家长群,没人敢退》》 夜班睡不醒 完结

第2章 买不到的那本练习册

第 2 章

本章围绕【教育焦虑】展开剧情推进,属于该类型小说的重要节点章节。
第二天我请了半小时假,跑了三家书店。

第一家,老板娘头都没抬。“卖完了。”

第二家,店员在理货,我说要买那本练习册,她指了指角落。“自己看。”我翻了一遍,没有。

第三家,连锁的。收银台前排着队,我挤到前面问。

“那个,三年级数学练习册,封面上有个火箭的。”

“早没了,昨天下午就抢光了。”

我站在门口,手机响了。是那个私聊的家长。

“买到没?”

“没。”

“我也没。群里有人说网上有,但得加运费。”

我打开购物软件,搜了一下。有是有,但发货要三天。

三天。

老师发通知的时候说的是“明天要用”。

我退出来,又点进家长群。消息已经九百多条了。往上翻,有人发了链接,说这家店还有货。下面跟了一串“已下单”“谢谢分享”。

再往上,有人问能不能拼单,省运费。有人贴了团购二维码。

我一条一条看,手指划得发酸。

然后我看到一条消息,是另一个家长发的。

“其实我认识印刷厂的人,要不我帮大家团一批?”

下面立刻炸了。

“太好了!”

“加我一个。”

“多少钱?”

“你逗我呢?这也能团?”有人半开玩笑。

我盯着屏幕,手指悬在键盘上。

最后我打了两个字:“加我。”

发出去之后,我锁了手机。

下午接儿子放学,他蹦蹦跳跳跑出来,手里拿着一张奖状。“妈妈,我数学考了九十五!”

我愣了一下。昨晚他还因为不会做题哭。

“真棒。”我摸了摸他的头。

他笑了,然后又低下头。“但是老师说,这次考试简单,九十五分不算好。”

我没说话。

回到家,他写作业,我做饭。手机在口袋里震了一下。

那个团购的家长又发了消息:“已经联系好了,明天到货,每人三十八块,到付。”

三十八块。

一本练习册。

我回了个“好的”。

晚上十点,儿子睡了。我坐在客厅,打开那本旧的练习册——上一届亲戚给的。翻了两页,题型差不多。

不是吧。

我拿起手机,想跟那个私聊的家长说一声,不用买新的了。

但打开聊天框,我又删了。

算了。

万一不一样呢。万一老师查呢。

我把旧练习册塞回抽屉。

手机又亮了。

群里有人发了张照片,是她家孩子趴在桌上睡着的照片。配文:“写着写着就睡着了,叫都叫不醒。”

下面有人回:“心疼孩子。”

有人回:“都一样。”

有人回:“没办法,现在不吃苦,以后更苦。”

我关了手机。

厨房的水龙头没关紧,一滴一滴往下漏。我没去拧。

章节评论

加班到秃 2026-05-16
三十八块一本练习册,我当年才五块
607 人赞同 · 53 条回复
海淀妈妈 刚刚
旧版跟新版题型肯定不一样,买了放心
750 人赞同 · 40 条回复
夜班司机 7 天前
九十五分还不算好?这老师有病吧
528 人赞同 · 10 条回复
幼儿园家长 2 周前
瑟瑟发抖,我家明年上小学
600 人赞同 · 19 条回复
佛系爸爸 39 分钟前
我直接跟老师说没买到,爱咋咋地
1 人赞同 · 38 条回复
团购达人 昨天 18:08
那个团购的家长怕不是微商
24 人赞同 · 79 条回复
数学课代表 3 周前
其实旧版也能用,知识点又没变
530 人赞同 · 105 条回复
凌晨两点的妈 2026-08-24
不是吧,我也刚买完,肉疼
481 人赞同 · 16 条回复
路人甲 刚刚
心疼孩子+1,但更心疼家长
297 人赞同 · 98 条回复
杠精本精 昨天 16:58
九十五分还不满意,你们是要考满分吗
666 人赞同 · 29 条回复
睡不醒 昨天 16:57
我也跑了两家没买到,最后网上加价买的
785 人赞同 · 66 条回复
看客 2026-06-11
这章看得我血压上来了
39 人赞同 · 69 条回复

站内延伸阅读 · 检索矩阵