苏婉走了。
我坐在工位上。
雨还在下。
手机又震了。
是陈磊。
“沈念,我想见你。”
“为什么?”
“我想道歉。”
“不用了。”
“我在楼下咖啡厅。”
“……等我。”
我下楼。
雨小了。
陈磊坐在窗边,头发湿了。
他看到我,站起来。
“沈念。”
“嗯。”
“对不起。”
“我接受。”
“还有事吗?”
“有。”
“我想跟苏婉重新开始。”
“她愿意吗?”
“我不知道。”
“但我想试试。”
“你帮我。”
我看着他。
“为什么?”
“因为你。”
“是唯一能让她听进去的人。”
“……行。”
“但你要答应我一件事。”
“你说。”
“别再喝酒了。”
“好。”
他笑了。
笑得很难看。
我转身要走。
他突然叫住我。
“沈念。”
“嗯?”
“周瑾。”
“他其实。”
“挺在乎你的。”
“我知道。”
“不用你说。”
我走出咖啡厅。
雨停了。
手机又震。
是周瑾。
“你在哪?”
“楼下咖啡厅。”
“陈磊也在?”
“嗯。”
“他找你干嘛?”
“道歉。”
“还有?”
“想追回苏婉。”
“你答应了?”
“嗯。”
“为什么?”
“因为。”
“他也挺可怜的。”
“妈的。”
“你总是心软。”
“是啊。”
“你才知道?”
他沉默。
“晚上一起吃饭。”
“好。”
“去哪?”
“我家。”
“你爸妈在吗?”
“不在。”
“就我们俩。”
“……行。”
我挂了电话。
抬头看天。
云散了。
阳光透出来。
我深吸一口气。
手机又震。
是苏婉。
“姐,我想通了。”
“什么?”
“我原谅他了。”
“谁?”
“陈磊。”
“他刚才给我发消息了。”
“说想重新开始。”
“我说好。”
“卧槽。”
“这么快?”
“嗯。”
“因为。”
“我也累了。”
“不想再恨了。”
“而且。”
“他其实。”
“没那么坏。”
“只是。”
“我们都太年轻了。”
我笑了。
“是啊。”
“年轻。”
“真好。”
她没说话。
我挂了电话。
阳光照在脸上。
暖洋洋的。
我往公司走。
脚步轻快。
手机又震。
是周瑾。
“晚上想吃什么?”
“随便。”
“那我做你最爱的糖醋排骨。”
“好。”
“对了。”
“嗯?”
“我爸妈说。”
“下周要来。”
“不是吧?”
“是真的。”
“他们说。”
“想见你爸妈。”
“商量婚事。”
我愣住了。
阳光刺眼。
我眯起眼睛。
“太快了吧?”
“不快。”
“我。”
“等了你四年。”
“……行。”
“那你。”
“先跟你爸妈说。”
“好。”
我挂了电话。
心跳有点快。
雨后的空气很清新。
我站在公司楼下。
看着天。
云全散了。
天很蓝。
我笑了。
笑得很傻。
手机又震。
是妈妈。
“念念,听说你谈男朋友了?”
“嗯。”
“什么时候带回来?”
“下周。”
“好。”
“妈等你。”
我深吸一口气。
走进公司。
电梯门关上。
我看着镜子里的自己。
眼睛有点红。
但嘴角是弯的。
雨停了。
一切。
都好像。
重新开始了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