《顾家小厨娘翻身记》 夏天与薄荷 连载中

第15章 小桃的包袱

第 15 章

本章围绕【重生】展开剧情推进,属于该类型小说的重要节点章节。
马车刚出巷口,我就打开包袱。

桂花糕。

还热着。

我拿起一块,沈昭突然伸手按住我。

“等等。”

“嗯?”

“你闻。”

我凑近闻了闻。桂花香,挺正常的。

但沈昭脸色不对。

“怎么了?”

“这味道不对。”他说,“桂花糕不该这么香。”

我愣了愣。

“你是说……”

“别吃。”

他把包袱收起来。“回去再说。”

我心里一阵发毛。

妈的,小桃?

她跟了我好几年,从顾府到王府,一直老实本分。

“不可能吧?”我说,“她……”

“昨晚她来叫你。”沈昭打断我,“你怎么知道她有问题?”

“脚步声。”我说,“很急,像是有事。”

“对。”他点头,“但你当时在书房,她怎么知道你在那儿?”

我张了张嘴,说不出话。

是啊。

我晚上经常换房间睡,昨晚临时决定的。

小桃怎么会知道?

除非……有人盯着我。

“卧槽。”我骂了一句。

沈昭没说话,只是把包袱扔到一边。

“那现在怎么办?”我问。

“先去老王爷那儿。”他说,“但得绕路。”

“绕路?”

“王府门口有人盯着。”

我掀开帘子看了一眼。

果然,巷口有个卖糖葫芦的,眼神一直往这边瞟。

“也是小桃的人?”

“不确定。”沈昭说,“但小心点好。”

马车拐进小巷。

路很窄,两边是高墙。

我突然想起一件事。

“沈昭。”

“嗯?”

“你说内鬼不止一个。”

“对。”

“那……老王爷那边,会不会也有?”

他看了我一眼。

“有可能。”

“那我们还去?”

“去。”他说,“但得做好准备。”

“什么准备?”

他没回答。

马车突然停下。

车夫的声音传来。“王爷,前面有人挡路。”

我探头一看。

巷子尽头,站着几个人。

领头的是个太监。

“沈昭。”那太监尖着嗓子喊,“贵妃娘娘有请。”

又来?

我看向沈昭。

他脸色铁青。

“不去。”他说。

“不去?”太监笑了,“王爷,这是娘娘的意思。”

“我说了,不去。”

太监收起笑。“那就别怪咱家不客气了。”

他一挥手,身后的人拔刀。

沈昭把我拉到身后。

“顾晚棠。”他低声说,“等下我拖住他们,你跑。”

“跑哪儿去?”

“去找老王爷。”

“你疯了?”

“我没疯。”他说,“你拿着这个。”

他从袖子里掏出一块玉佩,塞到我手里。

“老王爷认得这个。”

“那你呢?”

“我没事。”

他说得轻松,但手在抖。

我握紧玉佩。

“我不走。”

“你必须走。”

“沈昭……”

“听话。”

他推了我一把。

我踉跄着跳下马车。

太监的人冲上来。

沈昭拔出剑。

“走!”

我咬咬牙,转身就跑。

身后传来兵器碰撞的声音。

我不敢回头。

巷子很长。

我拼了命地跑。

突然,一只手拉住我。

我吓得差点叫出来。

“别出声。”

是小桃。

她怎么会在这儿?

“王妃,跟我来。”

“你……”

“来不及解释了。”她拉着我往旁边的小门钻,“那边安全。”

我犹豫了一下。

但还是跟着她走了。

门后是个院子。

很安静。

小桃关上门,松了口气。

“王妃,对不起。”

“什么?”

“那块桂花糕,确实有问题。”

我瞪大眼睛。

“你……”

“但我不是要害你。”她说,“我是想救你。”

“救?”

“贵妃的人一直在盯着你。”小桃说,“那块桂花糕里掺了药,吃了会让你昏睡。”

“为什么?”

“因为今天,老王爷那边会出事。”

“什么事?”

小桃看着我。

“王妃,老王爷已经死了。”

我脑子里嗡的一声。

“什么?”

“今天早上,被人发现死在书房。”小桃说,“现在消息还没传开。”

“谁杀的?”

“不知道。”她摇头,“但贵妃的人,已经去了。”

我突然明白了。

沈昭去找老王爷,是去送死。

“我得回去。”

“来不及了。”小桃说,“现在出去,只会被抓。”

“那沈昭……”

“王爷他……”小桃低下头,“可能已经……”

我愣住了。

不。

不可能。

那个家伙,不会那么容易死。

但我心里,一片冰凉。

小桃拉住我。“王妃,先躲起来。”

“躲?”

“对。”她说,“等风头过了,再想办法。”

“风头?”我笑了,“我丈夫可能死了,你让我躲?”

“王妃……”

“让开。”

我推开她,往外走。

刚走到门口,门突然被人踹开。

外面站着一个人。

沈昭。

他浑身是血,但还站着。

“你……”我差点哭出来。

“跑得挺快。”他笑了笑,“没事吧?”

“我没事。”我说,“你呢?”

“死不了。”

他看了一眼小桃。

“你怎么在这儿?”

“我……”小桃低下头,“我是来救王妃的。”

沈昭盯着她。

“老王爷死了。”他说,“你知道吗?”

小桃点头。

“你早就知道?”

“是。”

“为什么不早说?”

“因为……”小桃抬起头,“我也是今天早上才知道的。”

“谁告诉你的?”

“没人。”她说,“我亲眼看到的。”

“你看到了什么?”

“我看到……”小桃咬了咬嘴唇,“有人从老王爷的书房出来。”

“谁?”

“贵妃的贴身太监。”

沈昭脸色一变。

“你确定?”

“确定。”

“那你怎么会在这儿?”

“我……”小桃说,“我怕王妃出事。”

沈昭没说话。

我看得出来,他在想事情。

“走吧。”他说,“先回去。”

“回哪儿?”我问。

“王府。”

“现在回去?”

“对。”他说,“最危险的地方,最安全。”

我点点头。

小桃跟在我们身后。

走出院子,我看见巷子里躺着几个人。

都是太监带来的。

已经死了。

沈昭下手真狠。

“你没事吧?”我问他。

“没事。”他说,“就是有点累。”

“累了就歇会儿。”

“不能歇。”他说,“还有很多事要做。”

“什么事?”

“查清楚老王爷的死。”他说,“然后,找到遗诏。”

“遗诏不是假的吗?”

“那个暗卫说,是真的。”他说,“但老王爷说,是假的。”

“谁在说谎?”

“不知道。”他说,“但很快,就会知道了。”

他说这话的时候,眼睛很亮。

我突然觉得,这个男人,比我想象的还要复杂。

回到王府,天已经黑了。

沈昭让我先回房休息。

我躺在床上,睡不着。

脑子里全是今天的事。

小桃。桂花糕。老王爷。遗诏。

一团乱麻。

突然,窗户被人敲了一下。

我坐起来。

“谁?”

“是我。”

是小桃的声音。

“怎么了?”

“王妃,我有件事要告诉你。”

“什么事?”

“其实……”她压低声音,“杀死老王爷的,不是贵妃。”

“那是谁?”

“是……”

她话没说完,突然一声闷响。

然后,是倒地的声音。

“小桃?”

没人回答。

我冲到窗边,打开窗户。

外面,小桃倒在地上。

旁边站着一个人。

月光下,我看清了那张脸。

是沈昭。

他手里拿着一把带血的匕首。

章节评论

爱吃草莓的猫 刚刚
卧槽,小桃反转了又反转?
27 人赞同 · 52 条回复
书虫小七 昨天 16:21
沈昭这一刀我没想到,真狠啊。
809 人赞同 · 107 条回复
路人甲 刚刚
桂花糕那段我冷汗都出来了,细节好评。
529 人赞同 · 105 条回复
追更到天亮 45 分钟前
所以老王爷到底谁杀的?贵妃背锅?
384 人赞同 · 26 条回复
咸鱼翻身 刚刚
小桃要是真死了我弃文!
733 人赞同 · 103 条回复
吃瓜群众 4 天前
沈昭不会是双面卧底吧?
1580 人赞同 · 114 条回复
小说迷妹 1 周前
这章节奏好快,我喘不过气。
17 人赞同 · 40 条回复
键盘侠 9 天前
逻辑有点跳,但好看就完事了。
925 人赞同 · 87 条回复
夜猫子 昨天 19:59
求明天加更,这钩子太硬了。
167 人赞同 · 59 条回复
小仙女 13 小时前
顾晚棠跑路那段我笑死,现代人求生欲max。
271 人赞同 · 10 条回复
杠精本精 2 天前
小桃怎么知道老王爷死了?她亲眼看到太监出来,那她为啥不早报信?
802 人赞同 · 87 条回复
潜水党 2026-05-20
最后一句绝了,带血的匕首,我脑补了一万字。
905 人赞同 · 32 条回复

站内延伸阅读 · 检索矩阵