《他给的糖有点苦》 九十九次鸽王 连载中

第36章 她是我妈

第 36 章

本章围绕【校园悬疑】展开剧情推进,属于该类型小说的重要节点章节。
我愣在原地。

“搞毛啊。”我说。

我妈看着我。

“你说她以为我死了?”我问。

“嗯。”她说,“当年难产,医生说孩子没保住。”

“然后呢?”

“然后她信了。”她说,“就走了。”

“去哪?”

“美国。”她说,“再也没回来。”

我看着我妈。

“你认识她?”我问。

“认识。”她说,“我们是朋友。”

“什么?”

“真的。”她说,“她叫林芳,是我高中同学。”

我脑子乱成一团。

“所以你一直知道?”我问。

“知道。”她说。

“为什么不告诉我?”

“因为。”她说,“我不想你去找她。”

“为什么?”

“因为。”她说,“她过得不好。”

我看着她。

“过得不好?”我问。

“嗯。”她说,“她嫁了个美国人,离婚了,一个人。”

“那又怎样?”我说,“她是我妈。”

“我知道。”她说,“但我不想你失望。”

我笑了。

“失望?”我说,“我现在够失望了。”

她不说话。

陆衍说:“那我们还是去找她?”

“去。”我说。

“什么时候?”

“现在。”我说。

“你确定?”

“确定。”我说。

我妈说:“等等。”

“又怎么了?”

“她不知道你。”她说,“你突然出现,她会吓到。”

“那怎么办?”

“我先打电话。”她说。

我看着她。

“你还有她电话?”我问。

“有。”她说,“我们一直有联系。”

我愣住。

“一直?”我问。

“嗯。”她说,“她每年都会问我,孩子的事。”

“你怎么说?”

“我说。”她说,“孩子没了。”

我看着她。

“你骗了她二十年?”我问。

“嗯。”她说。

“我真服了。”我说。

陆衍说:“现在打吧。”

我妈掏出手机。

拨号。

响了三声。

“喂?”

“林芳。”她说,“是我。”

“怎么了?”

“有件事。”她说,“我要告诉你。”

“什么?”

“你女儿。”她说,“还活着。”

电话那头沉默。

很久。

“什么?”

“真的。”她说,“她叫沈念薇。”

“不可能。”她说,“医生说——”

“医生骗你的。”她说,“是我让他骗你的。”

“为什么?”

“因为。”她说,“我不想你带她走。”

电话那头又沉默。

然后传来哭声。

我妈把手机递给我。

“你接。”她说。

我接过手机。

“喂?”

“你是?”

“我是沈念薇。”我说。

“我的女儿?”

“嗯。”我说。

她哭得更厉害了。

“对不起。”她说,“对不起,我不知道——”

“没事。”我说,“我现在知道了。”

“我可以见你吗?”

“可以。”我说。

“什么时候?”

“现在。”我说。

“你在哪?”

“我在家。”我说。

“我马上订机票。”她说。

“好。”我说。

挂了电话。

我看着我妈。

“你为什么要骗她?”我问。

“因为。”她说,“我不想失去你。”

“你是我妈。”我说,“你永远不会失去我。”

她哭了。

我抱住她。

“没事。”我说。

陆衍在旁边看着。

“所以。”他说,“你有两个妈了。”

我笑了。

“是啊。”我说。

然后门铃响了。

章节评论

吃瓜群众 19 小时前
不是吧,两个妈?这剧情我服了
626 人赞同 · 90 条回复
追更少女 1 周前
门铃响了,是谁啊啊啊啊
2179 人赞同 · 5 条回复
理性分析 2 周前
养母这操作也太离谱了,骗了二十年
473 人赞同 · 39 条回复
表情包达人 2 小时前
😱😱😱
426 人赞同 · 4 条回复
杠精本精 2026-05-31
所以生母当年真信了?医生随便说一句就信?
770 人赞同 · 53 条回复
情感博主 8 天前
这反转我哭了,母女相认太虐了
200 人赞同 · 106 条回复
路人甲 12 天前
搞毛啊,门铃能不能快点响
9 人赞同 · 34 条回复
老书虫 2023-07-09
节奏不错,但养母这角色有点工具人
8 人赞同 · 15 条回复
吃瓜二号 14 分钟前
我猜门外是陆鸣
762 人赞同 · 55 条回复
追更男孩 5 小时前
别猜了,作者快更
343 人赞同 · 44 条回复

站内延伸阅读 · 检索矩阵