《末世炼体:从钢铁废墟崛起》 海盐汽水 连载中

第22章 陨石前的对峙

第 22 章

本章围绕【末世】展开剧情推进,属于该类型小说的重要节点章节。
我手按在陨石上。

能量像潮水一样涌进来。

浑身发烫。

芯片X-9疯狂闪烁。

“快!”陈博士喊。“吸收完了才能打!”

巨人冲过来。

一步就跨了七八米。

地板裂开。

我咬牙。

能量还没吸够。

但没时间了。

巨人挥拳砸下来。

我侧身躲开。

拳头砸在地上。

轰——

整个大厅都在晃。

碎石飞溅。

“你躲不掉的。”巨人说。

“你逗我呢?”我说。“谁躲了?”

我松开陨石。

转身。

一拳打在他胸口。

巨人退了一步。

但也只是退了一步。

他低头看看胸口。

笑了。

“就这?”

我真服了。

这货皮太厚。

陈博士喊:“再吸一会儿!就一会儿!”

巨人转头看他。“闭嘴。”

一巴掌拍过去。

陈博士被拍飞。

撞在墙上。

吐血。

“陈博士!”

我冲过去。

巨人拦住我。

“你的对手是我。”

我盯着他。

芯片在体内乱窜。

能量只吸收了六成。

但够了。

“行。”我说。“打就打。”

我冲上去。

拳头对拳头。

硬碰硬。

嘭——

我飞出去。

摔在陨石旁边。

手又碰到陨石。

能量继续涌入。

巨人走过来。

“死吧。”

他抬脚。

要踩我。

我翻身。

一脚踹在他脚踝。

巨人踉跄。

我爬起来。

手还按在陨石上。

能量越来越快。

芯片X-9亮得刺眼。

“你吸得再多也没用。”巨人说。“毁灭派的巨人不止我一个。下一波陨石马上到。到时候。十个。一百个。你打得过?”

我没说话。

继续吸。

陈博士爬起来。

扶着墙。

“别听他废话!”

“我知道。”我说。

巨人突然笑。“你以为吸收这块陨石就赢了?你体内的芯片是实验派造的。你本身就是实验品。你打得过毁灭派。但你能打自己?”

我愣住。

什么意思?

“芯片。”巨人说。“它不只是强化你的。它还记录你。控制你。你越强。它越深。总有一天。你会变成他们的傀儡。”

我低头看胸口。

芯片发烫。

“别信他!”陈博士喊。

但巨人说得对。

我能感觉到。

芯片在往骨头里钻。

它不只是工具。

它也是锁。

“所以呢?”我说。“你告诉我这些。是想让我放弃?”

“不。”巨人说。“我只是让你死个明白。”

他冲过来。

这次速度更快。

我松开陨石。

能量够了。

八成了。

我迎上去。

一拳。

正中他胸口。

巨人飞出去。

撞穿墙壁。

摔在外面废墟里。

我追出去。

巨人躺在地上。

胸口有个洞。

“你……”

“我怎么了?”我说。

“你会后悔的。”巨人说。“芯片……会吞噬你……”

他死了。

我站在原地。

喘气。

陈博士走出来。

“别听他胡说。”

“他没胡说。”我说。“我能感觉到。”

“那怎么办?”

“先把陨石搬走。”我说。“然后去北区实验室。找答案。”

陈博士点头。

我们转身。

但大厅里。

陨石旁边。

站着一个人。

白色大褂。

光头。

实验派。

他笑着看我。

“陆尘。你终于来了。”

章节评论

铁拳无敌 16 小时前
卧槽,芯片是锁?这设定有点意思。
663 人赞同 · 6 条回复
末世老司机 9 小时前
光头又来了,我就知道这货没死透。
895 人赞同 · 35 条回复
吃瓜群众 48 分钟前
陆尘:我真服了,打完一个又来一个。
647 人赞同 · 77 条回复
炼体小白 2024-11-10
能量才吸八成,后面肯定要暴走。
647 人赞同 · 108 条回复
抬杠专业户 8 分钟前
巨人说十个一百个,但就一个来打,吹牛吧?
124 人赞同 · 89 条回复
夜猫子 2026-05-14
短句看得爽,一拳一个。
233 人赞同 · 58 条回复
剧情党 昨天 21:31
北区实验室到底有啥,快点去啊!
32 人赞同 · 84 条回复
路人甲 刚刚
陈博士命真硬,被拍飞两次还能说话。
42 人赞同 · 31 条回复

站内延伸阅读 · 检索矩阵