《夜班父子》 躺平办主任 连载中

第18章 李建国的病房

第 18 章

本章围绕【代驾】展开剧情推进,属于该类型小说的重要节点章节。
我挂了李响的电话,手有点抖。

老顾坐在副驾,看着我。

“谁啊?”他问。

“李响。”我说,“他爸住院了,想见我。”

老顾沉默了一会。

“去吧。”他说。

“你跟我一起。”

他摇头。“我不去了。”

“为什么?”

“他不想见我。”老顾说,“当年你妈去找他,是我送的。”

我愣住了。

“你送的?”

“嗯。”他说,“你妈那时候已经病了,非要去找他。我劝不住,就送她去了。”

“他不见她?”

“不见。”老顾说,“你妈在门口等了一下午,他连门都没开。”

我握紧方向盘。

“后来呢?”

“后来你妈回来,哭了一晚上。”老顾说,“第二天,她就去借了高利贷。”

“为了给我治病?”

“嗯。”

我深吸一口气。

“老顾,你真不跟我去?”

“不去了。”他说,“我在医院门口等你。”

我没再劝。

到了省城医院,我停好车,老顾坐在车里抽烟。

“去吧。”他说,“别怕。”

我走进住院部。

李响在走廊等我,三十多岁,西装革履。

“顾哥。”他说,“我爸在病房。”

我点点头。

病房里,李建国躺在床上,身上插着管子。

他看见我,眼睛红了。

“你来了。”他说。

我没说话。

“你跟你妈真像。”他说,“眼睛像。”

“你叫我来,什么事?”我问。

他咳嗽了两声。

“你妈的死,跟我有关。”他说。

“我知道。”

“你不知道全部。”他说,“你妈来找我那天,我没见她,是因为我老婆在。”

“所以呢?”

“后来我偷偷去找过她。”他说,“她那时候已经病了,我给了她一笔钱。”

“多少?”

“十万。”他说,“她没要。”

“为什么?”

“她说,她不是来要钱的。”李建国说,“她是来让我认你的。”

“你认了吗?”

他沉默。

“没有。”他说,“我怕。”

“怕什么?”

“怕我老婆知道。”他说,“怕丢人。”

我真服了。

“所以你就让她走了?”

“嗯。”他说,“她走的时候,说了一句话。”

“什么话?”

“她说,她不后悔生你。”李建国说,“但后悔来找我。”

我站在那里,看着他。

“你叫我来,就是为了说这个?”

“不是。”他说,“我是想告诉你,你妈的死,是我害的。”

“怎么害的?”

“她回去以后,病情加重了。”他说,“如果那时候我认了你,她也许不会那么绝望。”

我转身就走。

“顾城!”他在后面喊。

我没回头。

走出病房,李响追上来。

“顾哥,我爸他——”

“别说了。”我说。

我走进电梯,按下一楼。

电梯门关上的那一刻,我眼泪掉下来。

不是吧,这算什么事。

走出医院,老顾还在车里抽烟。

他看见我,没说话。

我坐进车里,发动引擎。

“老顾。”我说。

“嗯?”

“我妈,她真的不后悔生我吗?”

老顾看着我。

“不后悔。”他说,“她说过,你是她这辈子最好的事。”

我趴在方向盘上,哭了出来。

章节评论

夜班司机 2023-03-15
这李建国真是个混蛋,现在说这些有什么用。
745 人赞同 · 52 条回复
打工人阿强 3 周前
不是吧,这剧情也太虐了,老顾才是真父亲。
139 人赞同 · 47 条回复
吃瓜群众 昨天 15:09
我真服了,这生父还不如没有。
1869 人赞同 · 55 条回复
书虫小张 2026-06-04
顾城哭那段看得我鼻子酸。
902 人赞同 · 102 条回复
路人甲 36 分钟前
搞毛啊,这章信息量好大。
500 人赞同 · 63 条回复
情感分析师 7 天前
李建国其实也是懦夫,但最后能说出来也算有点勇气。
229 人赞同 · 108 条回复
追更党 11 天前
下一章什么时候更?想看老顾和顾城回家后的情节。
460 人赞同 · 98 条回复
键盘侠 3 周前
这章节奏有点慢,但结尾哭戏加分。
199 人赞同 · 69 条回复
老书虫 4 天前
我妈也说过一样的话,看哭了。
594 人赞同 · 105 条回复

站内延伸阅读 · 检索矩阵