《《出租屋的第三个冬天,暖气片还是凉的》》 江声入夜 完结

第3章 一碗汤,烫得眼泪掉下来

第 3 章

本章围绕【北漂】展开剧情推进,属于该类型小说的重要节点章节。
我端着那碗汤,站在门口,看着她房间的门关上了。

电视声隔着门板传过来,好像在放什么综艺,有笑声。

我低头又喝了一口。烫,但萝卜的甜味化在嘴里。

回到房间,我坐在床边,汤碗放在膝盖上。电暖器嗡嗡响,塑料味又飘出来了。

手机亮了。是男友发来的消息:“电暖器好用吗?”

我看着那行字,突然觉得好笑。他居然还记得这茬。

我回:“还行,就是有股味。”

他秒回:“那你开窗通通风。”

“外面下雪呢。”

“哦。”

又是“哦”。

我盯着那个字,火气蹭地就上来了。搞毛啊,每次都是“哦”,好像多说一个字会要他的命。

我没回,把手机扔床上。

汤喝完了,胃里暖了,心里还是凉的。

我拿起手机,翻到家族群。我妈又发了一条消息:“你爸说年猪已经定好了,就等你回来。”

下面没人回。我姐没回,我弟没回。

我打了几个字,又删掉。打了又删。

最后发了一句:“回,我买票。”

发完我就后悔了。五百多块钱呢。

但撤不回来了。

我妈秒回:“好,妈等你。”后面跟了一串玫瑰表情。

我放下手机,叹了口气。

这时门被敲响了。

我打开门,室友站在门口,手里拿着一个暖水袋。

“给你,灌了热水。”她说,“你那电暖器太干了,晚上抱着这个睡舒服点。”

我愣了一下,接过暖水袋:“谢谢。”

她笑了笑:“别客气,反正我也用不上。”

“你……不冷吗?”我问。

“习惯了。”她说,“我在东北长大的,这点冷算什么。”

她转身要走,我又叫住她:“你叫什么名字来着?”

她回过头,愣了一下,然后笑了:“林晓。”

“我叫陈念。”

“我知道。”她说,“你快递箱上写的。”

然后她回去了。

我关上门,抱着暖水袋,坐在床边。

突然觉得,这个冬天好像没那么难熬了。

手机又响了。

是男友发来的消息:“你生气了?”

我没回。

他又发了一条:“我最近压力大,你别多想。”

我盯着屏幕,手指悬在键盘上。

你逗我呢?压力大就能敷衍我?

我回:“没事,你早点睡。”

发完,我把手机调成静音,塞到枕头底下。

窗外的雪还在下。路灯的光把雪花照得像碎银子。

我抱着暖水袋,闭上眼睛。

明天还要上班呢。
上一章 目录 待更新

章节评论

北漂小刘 2 周前
室友比男朋友靠谱系列
804 人赞同 · 10 条回复
暖气片杀手 2025-02-01
真的,那个‘哦’我看一次火大一次
7 人赞同 · 99 条回复
东北老铁 2026-04-29
东北人表示,暖水袋是神器
389 人赞同 · 29 条回复
失眠患者 3 小时前
这章看得我想哭,太真实了
387 人赞同 · 38 条回复
键盘侠 昨天 16:56
男友这种人还能留着过年?
724 人赞同 · 37 条回复
汤达人 2026-06-16
排骨萝卜汤,yyds
451 人赞同 · 54 条回复
打工人 55 分钟前
五百块车票,我懂那种纠结
29 人赞同 · 58 条回复
吃瓜群众 昨天 23:44
林晓是不是要上位了?
332 人赞同 · 47 条回复
情感大师 2024-01-14
异地恋的尽头是‘哦’
919 人赞同 · 47 条回复
雪夜归人 9 分钟前
下雪天喝热汤,绝配
405 人赞同 · 78 条回复
理性分析 1 小时前
这男友明显在冷暴力啊
16 人赞同 · 96 条回复
哈哈哈 2 周前
最后那句‘明天还要上班呢’破防了
616 人赞同 · 19 条回复

站内延伸阅读 · 检索矩阵