《《雨天的伞,三年前的便当盒》》 落雨潜水员 完结

第3章 她站在雨里

第 3 章

本章围绕【失物招领】展开剧情推进,属于该类型小说的重要节点章节。
我回到家,把伞和饭盒放在桌上。

母亲发的消息还在屏幕上亮着。

“囡囡,妈明天下午三点到。”

我盯着那行字,手指悬在键盘上。

三年没见了。三年前她走的时候,我连门都没出。

那天早上,她做好蛋炒饭,放在桌上。我躺在床上装睡。她敲门,我没应。她站了一会儿,脚步声远了。

后来我起来,饭盒还在桌上,人已经走了。

操。

我抓起手机,打了几个字:“我去接你。”

又删了。

“几点的车?”

又删了。

最后只回了个“好”。

她把票发过来,下午三点二十到站。

我躺在床上,盯着天花板。雨又下起来了,打在窗户上,啪嗒啪嗒。

手机又震了。

是陌生号码。

“喂?”

“是林小满吗?”声音很急,“我是你妈工友,她出事了。”

我坐起来,心脏猛地一缩。

“什么事?”

“她在车站摔了一跤,腿骨折了,现在在医院。你能来一趟吗?”

我脑子嗡的一声。

“哪个医院?”

“市二院,骨科。”

我冲出门,雨打在脸上,冷得要命。

跑到地铁站,才想起没带伞。

算了。

到了医院,走廊里都是消毒水味。我找到病房,推开门,看见母亲躺在床上,右腿打着石膏,吊得老高。

她看见我,愣了一下,然后笑了:“囡囡,你怎么来了?”

我站在门口,浑身湿透,眼泪突然就掉下来了。

“妈。”

她伸手,我走过去,她握住我的手,凉凉的。

“没事,就是摔了一下。”

我蹲下来,头埋在她手心里。

“对不起。”

她没说话,只是摸着我的头发。

过了很久,她轻声说:“那把伞,你拿回来了?”

我点头。

“那就好。”她笑了笑,“那伞是我买的,本来想送给你。”

我愣住了。

“那天我站在站台上,看见你翻垃圾桶,就想,这丫头肯定饿了。”她顿了顿,“后来我拿伞换了饭盒,想着你总有一天会回来拿。”

我抬起头,看着她。

她眼睛红红的,但没哭。

“妈,你为什么不早说?”

“说了,你也不会信。”

我攥紧她的手。

窗外雨停了。

章节评论

夜风 3 周前
卧槽,原来伞是她妈的,我眼泪绷不住了
772 人赞同 · 4 条回复
橘子汽水 8 天前
这反转,离谱但好哭
909 人赞同 · 63 条回复
键盘侠 昨天 23:14
妈的三年前就能设计这么深?太假了吧
582 人赞同 · 1 条回复
小透明 1 小时前
呜呜呜,我也想我妈了
465 人赞同 · 66 条回复
杠精本精 昨天 20:45
骨折还能笑得出来?不疼吗
253 人赞同 · 33 条回复
路人甲 2024-06-10
细节好评,消毒水味那段太真实了
325 人赞同 · 6 条回复
吃瓜群众 2026-05-04
所以那把伞到底是谁的?
305 人赞同 · 52 条回复

站内延伸阅读 · 检索矩阵