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们走了没几步。
身后突然传来马蹄声。
回头。
不是追兵。
是云昭。
他浑身是血。
从马上摔下来。
我跑过去扶他。
“你怎么回来了?”
“他们……”他喘着气,“他们抓了静妃。”
“什么?”
“先帝的人。”
“他们没走。”
“一直在等。”
皇帝皱眉。
“等什么?”
“等你出宫。”云昭看着我,“等你离开皇宫。”
“然后呢?”
“然后抓你。”
“用你换静妃。”
我愣住。
“不是吧。”我说,“我才刚当上皇帝。”
“他们不管这个。”云昭说,“他们只要静妃。”
“静妃不是已经死了吗?”贵妃问。
“假的。”云昭说,“先帝骗你们的。”
“静妃还活着。”
“被他藏起来了。”
我真服了。
这都什么跟什么。
“那现在怎么办?”我问。
皇帝看着我。
“你想救她吗?”
“静妃?”
“嗯。”
我沉默。
静妃害了那么多人。
但她也是受害者。
“救。”我说。
“怎么救?”
“你先回去。”皇帝说,“假装什么都没发生。”
“然后呢?”
“我去谈判。”
“不行。”我抓住他,“你会死的。”
“不会。”他笑了笑,“我可是当了这么多年皇帝。”
“他们不敢杀我。”
“除非……”
“除非什么?”
“除非他们想鱼死网破。”
我摇头。
“不行。”
“我们一起。”
“你疯了?”他说,“你刚当上皇帝。”
“你死了我当什么皇帝?”
“我不管。”
“反正我要跟你一起。”
贵妃在旁边叹气。
“你们两个。”她说,“能不能别这么腻歪。”
“现在不是谈情说爱的时候。”
我瞪她。
“那你说怎么办?”
“我去。”她说。
“你?”
“对。”
“我是贵妃。”
“他们不会把我怎么样。”
“而且……”她顿了顿,“我欠静妃的。”
“让我还。”
我看着她。
她眼神坚定。
“好。”我说,“但我也去。”
“你……”
“我是皇帝。”我说,“我说了算。”
皇帝笑了。
“行。”他说,“那一起去。”
“死也死一块。”
我呸了一声。
“别说这么不吉利的话。”
“我们不会死。”
“绝对不会。”
风又大了。
吹得我眼睛疼。
但我没哭。
不能哭。
我是皇帝了。
皇帝不能哭。
“走吧。”我说。
“去哪?”
“找先帝。”
“跟他要人。”
“要不到就抢。”
“反正。”
“我要静妃活着。”
“也要你们活着。”
“一个都不能少。”
他们看着我。
没说话。
但眼神告诉我。
他们信我。
那就够了。
我们转身。
往回走。
身后是出宫的路。
前面是回宫的路。
我选了回宫。
不后悔。
突然。
远处传来号角声。
皇帝脸色变了。
“糟了。”
“怎么了?”
“他们攻城了。”
“谁?”
“先帝的人。”
“他们等不及了。”
我愣住。
卧槽。
这下玩大了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