《《电梯里的西瓜,和从来不说“谢谢”的丈夫》》 九十九次剧情补丁 完结

第2章 奶茶店的那个女孩,我认识

第 2 章

本章围绕【婚姻】展开剧情推进,属于该类型小说的重要节点章节。
第二天早上,陈屿出门前跟我说,晚上有应酬,不回来吃饭。

我说好。

他走到门口又折回来,从冰箱里拿出昨晚剩下的西瓜,切了一块装在保鲜盒里,说带公司吃。我靠在厨房门框上看他,他动作很熟练,刀起刀落,西瓜被切成均匀的小块。他以前切西瓜没这么利索,刚结婚那阵子,切出来的西瓜总是歪七扭八。

“昨晚那个女的,是谁?”我问。

他手顿了一下,刀悬在半空,然后继续切,头也没抬:“哪个女的?”

“闺蜜说在商场看见你,和一个女的喝奶茶。”

他把切好的西瓜装进保鲜盒,盖上盖子,放进公文包,拉上拉链。整个过程大概花了十秒钟,他没看我,说:“哦,那是我同事,我们讨论项目方案,顺路喝杯奶茶。”

“哪个同事?”

“你不认识。”

他说完就出门了,门关上的声音很轻,像怕吵醒什么。

我站在原地,突然觉得好笑。我不认识?我认识啊。那个女孩我见过,去年公司年会,她穿一件白色连衣裙,站在陈屿旁边合影,手搭在他胳膊上。当时陈屿介绍说,这是新来的实习生,叫周悦。

我记得很清楚,因为那天回家后,陈屿洗澡的时候,手机震了一下。我无意中瞥了一眼,屏幕上弹出一条微信消息,备注是“周悦”,内容是一张照片,她穿着那件白裙子,站在酒店大堂的镜子前,配文是:“陈哥,这条裙子好看吗?”

我没点开。

后来陈屿洗完澡出来,拿起手机看了一眼,然后若无其事地放进口袋。

我没问。

我真服了,这种事怎么越想越多。我甩甩头,去洗脸。镜子里的自己,眼睛有点肿,昨晚没睡好。

你逗我呢?我对着镜子说。

然后我笑了。

笑自己。

中午的时候,我去了那家奶茶店。就是闺蜜说的那家,在商场三楼,招牌是粉色的,叫“蜜桃时光”。我点了一杯杨枝甘露,坐在靠窗的位置。

其实我也不知道自己想干什么。

奶茶上来的时候,我喝了一口,太甜了。

然后我看见她了。

周悦从商场另一头走过来,穿着白色T恤和牛仔裤,背着一个小挎包,径直走进奶茶店,对店员说:“一杯波波茶,少糖,去冰。”

她站在柜台前,低头刷手机,嘴角带着笑。

她没看见我。

我端起奶茶,喝了一口,太甜了。

然后我站起来,走到她旁边,说:“周悦?”

她抬头,愣了一下,然后笑了:“嫂子?你怎么在这儿?”

“路过。”我说,“陈屿说你昨天和他一起喝奶茶,讨论项目方案?”

“对啊,我们最近在做一个新项目,陈哥帮我改方案改到很晚。”她笑得很自然,眼睛弯弯的,“嫂子你别多想,就是普通同事关系。”

“我没多想。”我说,“你们昨天喝的什么?”

“啊?”

“奶茶,昨天你们喝的什么口味?”

她顿了一下,眨眨眼:“我喝的是……波波茶吧,陈哥喝的是黑糖珍珠。”

我点点头。

陈屿从来不喝黑糖珍珠。他喝奶茶只喝纯茶,无糖,不加料。他说珍珠像塑料,黑糖太腻。

我没拆穿她。

“那你们忙。”我说,然后端着我的杨枝甘露走了。

走出商场的时候,阳光很刺眼。我把奶茶扔进垃圾桶,掏出手机,给陈屿发了条消息:“晚上几点回来?”

过了很久,他回:“不确定,你先吃。”

我盯着屏幕,手指悬在键盘上,想说点什么,又不知道该说什么。最后打了三个字:“知道了。”

然后我删掉,重新打:“好。”

又删掉。

最后发了一个表情:微笑。

章节评论

西
西瓜不甜 刚刚
黑糖珍珠这个细节绝了,男人撒谎真的太敷衍
901 人赞同 · 95 条回复
七猫老书虫 2024-02-08
女主太能忍了,换我当场就把奶茶泼她脸上
585 人赞同 · 10 条回复
陈屿今天洗内裤了吗 8 天前
周悦笑得很自然?我看是装得很自然吧
329 人赞同 · 106 条回复
吃瓜群众 3 天前
啊啊啊啊啊急死我了,下一章快更!
397 人赞同 · 117 条回复
已婚少女 2025-03-25
同款老公,同款绿茶同事,这剧情我实名代入
180 人赞同 · 36 条回复
深夜emo 3 天前
微笑表情真的是成年人的崩溃啊
628 人赞同 · 11 条回复
你逗我呢 16 小时前
你逗我呢?陈屿喝黑糖珍珠?笑死
4109 人赞同 · 5 条回复
理性分析 2026-05-26
其实也有可能周悦记错了,但女主已经起疑了,婚姻最怕这种裂痕
628 人赞同 · 110 条回复
追更追更 刚刚
一天两章好吗,求求了
2689 人赞同 · 26 条回复

站内延伸阅读 · 检索矩阵